推動企業綠色轉型的關鍵時刻,就從瞭解ESG開始

當全球政府企業與民間開始落實SDGS與ESG,這股從上游品牌供應鏈的全新變革將會強制中小企業轉型

無法配合的企業會逐漸被淘汰,而ESG這個議題不是大企業才該有的標配,而是每個企業主將會面臨到的必考題

尤其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推出「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將EGS當成企業是否具備永續發展能力的重要參考指標,這波前所未見的改革運動,將會奠定每個中小公司未來經營的重要依據。

ESG分別是環境保護🏡(E,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governance)的縮寫,許多評分機構會使用此3面向幫做ESG分數評比,被企業或投資人視為評估一間企業經營的指標。

ESG深度發掘關注環境、有社會責任心的企業,相較傳統的以追求財務績效為目標的投資決策,ESG是一種在長期中能夠帶來持續回報的經營方式

其考察環境因素、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三項非財務指標,稱為可持續的社會責任投資(SRI),強調對社會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根據資誠 2022 年 2 月發布《2022 臺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針對臺灣企業 224 位董事長、總經理、執行長進行調查

領袖們普遍樂觀看待 2022 年全球經濟,其中「地緣政治」、「淨零碳排」等議題,成為未來經營的關鍵,受訪的臺灣企業中,已有 50%將溫室氣體排放目標與企業的長期策略相結合

並有 8% 表示已納入企業領袖的薪酬制度之中,表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透過 ESG 數據分析與管理,可協助企業更有效率地解決 ESG 的問題

在我們與企業主的訪談中,很多實體企業、上市櫃公司意識到,當企業採用了ESG的標準,社會對於該企業的認同度更高,所以很多銀行、基金公司、投資機構也開發出許多ESG產品

就是用環境,社會、公司治理這三大面向來創造更高利潤的可能性。關注 ESG 績效不僅降低供應鏈、營運和聲譽風險,且帶來高效率、產品和服務創新、有吸引力的融資機會和新的合作夥伴關係。

在我們的ESG系列課程中,將導您處理好企業(人)與自然的關係,企業(人)與社會的關係,企業(人)與企業(人)的關係,在這個發展的大背景下,企業自己、股東本身的利益,員工利益,就能達到三贏的局面。

企業由小變大,再到上市企業……發展擴大的同時,市場競爭壓力會越來越複雜,當企業開始重視ESG表現,可以從內部專案小組開始推動,在未來競爭賽道上取得領先優勢。當許多企業仍在評估 ESG 如何融入其業務。

研究指出:74%的受訪者認為找出ESG績效不足點及差異性極為重要;72%的受訪者需要標準化的指標和基準;7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需要ESG數據自動化以簡化報告流程

根據受訪者反饋,💡擁有可靠的 ESG 數據可幫助企業清楚地了解如何改進、引導他們遵守法規,制定決策更為謹慎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ESG18418VEVEf15

桃園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線下課程費用ESG高分組公司債券評級分佈

以筆者的淺見,ESG在固收投資應用中至少存在兩個問題:

一是策略容量。如上圖所示,首先大量ESG高分組企業本身自由現金流創造能力強,不需要外部融資,因而無公開債務評級;其次高信用評級存在明顯的“規模因數偏離”,往往是傳統舊經濟的代表(過剩產能、城投),與ESG交集較少。

二是回報來源。ESG在股票投資中選“高品質可持續發展的好公司”獲取長期超額收益,邏輯上比較通順。但信用債投資強調的則是“風險收益性價比”,甚至投資於基本面較差的公司來獲得信用風險溢價(博弈本方信評的邊界)。事實上,符合ESG標準的綠色債券收益往往更低,因此ESG投資信用債缺少存在超額收益的依據。臺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企業管理課程報名

ESG在固定收益投資的應用2022板橋sdgs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

2022高雄sdgs永續長(儲備主管) 以上為國際成熟市場中ESG固定收益投資的方法,筆者認為結合國內實際情況相對可行的思路主要有兩個方向:

一是結合負面排除原則,高雄esg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推薦但不建議直接限制行業,而是對公司治理結構存在明顯瑕疵的企業使用剔除法。其核心在於通過ESG體系綜合分析企業的管理層誠信水準、資訊披露品質,板橋esg永續報告書編制輔導評比進而判斷危機狀態下債權人責任的履行(還款意願>還款能力)。

二是結合ESG因數整合,臺中sdgs人力資源管理課程推薦關注並投資於ESG各項指標邊際改善的公司,從而把握基本面趨勢變化帶來信用利差收窄的機會。反之可以減持ESG評分出現階段性下行的公司債券。

當然,以上設想能夠奏效的前提是債券發行人需要具備和上市公司同等透明度的ESG資訊披露制度,然而現實中並非如此。

人力資本的ESG投資

桃園sdgs永續報告書編制輔導報名職業和個股選擇中的不可能三角

從自下而上的框架來看,對公司價值的判斷有三個關於競爭格局的關鍵字,一是護城河,二是競爭對手,三是定價權。

職業選擇同樣如此,一是要選擇經驗積累具備充分價值的賽道,板橋csr課程證照評比而不是玩法和套路容易反覆運算的賽道

二是不要選擇人才明顯過剩的賽道,高雄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相關課程證照班優秀人才一致選擇的方向,脫穎而出將會更加困難(如16年以後的固收圈);

三是儘量佔據產業鏈分工上利益分配的關鍵環節(如股票基金經理vs貨幣基金經理)。      

如果加入ESG理念,以上選擇還可以考慮哪些因素呢?能夠保持健康的身體和心態(Environment);工作內容較強的協同效應(Social);求真務實的團隊氛圍,與智者同行(Governance)。

近一段時間內,閻王爺在陰朝地府的辦公大樓里總能聽到一些嘈雜聲,今天好像聲音更大了,他讓身邊的小鬼去看一看,看誰那么大的膽子,敢在地府的辦公大樓里大喊大鬧,問問他還想不想投胎啦。 小鬼一溜小跑出去了。時間不長,回來向閻王爺稟報:原來是維穩辦的辦事大廳里聚集著一群跳樓鬼,說因情況特殊,要提前投胎。維穩辦哪有這個權力,所以就邊解釋,邊應付。事兒越來越大,這才吵到閻王爺了。 聽完小鬼的解釋后,閻王爺將桌子一拍:“地府有地府的規矩,豈能胡來!” 隨后閻王爺命小鬼快去將維穩辦主任喊來,他要問個明白。時間不長,主任來了,說維穩辦里的這些跳樓鬼原本在人間都是官員,因一時想不開才跳樓的,可是來到陰間后,發現他們生前周圍的人,遲遲不來,想是后悔莫及了。可是鬼門關的老李頭,工作認真,只允許進,不允許出,所以他們成群結隊來到了維穩辦…… 主任的話兒還沒來得及說完,閻王爺就大罵道:“這伙壞鬼,在人間,為人不正,進了鬼門還惹事生非。給他們說,再鬧下去,永世不得投胎。” 主任很無耐,他也是這么說的,可是這些鬼們寧可永世不投胎,也要給個說法。實在不行,他們就要去玉皇大帝那里討個公道。 聽到這里,閻王爺的氣好像消了一半,他想了想,這事兒起因雖然與自己無關,但要是鬧到天庭,自己臉面上也不光彩。閻王爺緊鎖眉頭,一時想不出好主意來。 主任進身上前試探著對閻王爺說,你近日到天庭去一下,看能不能討個辦法來呢。 次日,閻王爺早早來到天庭,由于時間還早,大殿門口有幾位天官等候著。其中,就有玉帝的近臣太白金星,平時里,閻王爺和他的關系也不錯。閻王爺上前幾步,將太白金星拉到一邊,把心腑事兒低聲說了一遍。太白金星邊聽邊搖頭,最后勸阻閻王爺不要將此事奏知玉帝。閻王爺困惑地問其原因,老太白才慢慢地道出了原委。 在天庭,閻王爺管鬼,天王李靖管人。李靖為人耿直,辦事認真,人間很是太平,可是天庭的香火一直欠收,玉帝就是個事兒多次批評李靖。最近,也不知人間那個高人和李靖的三子哪吒好上了,天庭的煙火也豐足了。哪吒也常私收人間煙火,聽說還在人間修建了行宮,里面美女如云…… 聽到這里,閻王爺截問老太白一句:“孫大圣火眼金睛,難道他看不到嗎?” 老太白常唉一聲:“大圣雖是負責天官的廉政的,但他有個缺點,你又不是不知道,他愛喝酒呀,哪吒不知從哪里弄得一種名叫神仙醉的酒,天天找大圣喝……” 正在這時,從宮殿里跑出來一名傳令官,面對下面站的天官高喊道:“玉帝身體欠佳,有奏交折,無奏退朝……” 太白拉著閻王爺的手說:“你看見了沒,玉帝在后宮和娘娘正享受人間煙火呢,你的事兒,你自己看著辦法吧。” 閻王爺垂頭喪氣地回到了地府,維穩辦主任在門口早已等候多時了。閻王爺一屁股坐在椅子上,指著主任的鼻子說:“不管你想什么辦法,將你那兒的事擺平就可以了。” 主任哭喪著臉說:“王爺,我沒有好辦法,如果你這樣這樣去做,問題不就解決了?” 閻王爺聽完后,無耐地點了點頭。 不知什么時候,鬼門關的老李頭下崗了,而維穩辦主任卻提拔成了判官……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滿眼是你的守候和執著 你來了,帶來了愛的承諾 一句“一切有我”,溫暖滲沁心扉 在你面前,我像個孩子 爛漫自由,哭笑無拘 因為有你,我從未有過畏懼 你的寬厚 成了我肆無忌憚撒嬌的理由 因為有你,我學會了堅強和成長 你的鼓勵 成了我始終前行的力量支撐 因為有你,我充滿自信 你的微笑 成了我溫暖的臂膀 一路風雨,苦并快樂著 一路走來,感謝有你! >>>更多美文:自創現代詩

母愛的偉大 文/王潔 昨天晚上,我和媽媽在被窩里說悄悄話,媽媽突然問我最嫉妒什么,我脫口而出:“我當然最嫉妒那些成績比我好的同學,所以特別不喜歡他們。”當時媽媽聽了,并沒有說什么。 今天放學回到家,媽媽塞給我一張紙條,我打開一看,原來是媽媽給我的一封信。這可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收到媽媽的信呢。信上的內容是這樣的:說心里話,媽媽很感動,你能把心里話直率地告訴媽媽,并且把媽媽當成了你的一位知心朋友,媽媽很欣慰。女兒,你知道嗎?你現在這個年齡正處在長身體,長知識,懂禮貌,培養良好性格的階段,所以無論做什么事情都要有耐心,不要急躁,不要讓榮譽沖昏了頭腦,不要讓嫉妒心理作祟,把自己弄得暈頭轉向,分不清自己是誰。我的好女兒,王潔,媽媽相信你做人的原則,你是一個直率的孩子,是尊敬長輩,團結同學,做事有團隊精神,在困難面前不低頭的好孩子。媽媽相信你一定能和嫉妒說“byebye”。 看到這里,我的淚水模糊了雙眼。是啊,父母總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希望自己的孩子努力爭取第一。可是,競爭需要用準確的方法,要光明正大。如果耍手段,使小聰明的話,那樣的孩子就不能健康成長了。所以,我們作為子女的要體諒父母的苦心,理解父母的嘮叨,同時我們也應該報答父母,做一個全面發展的好孩子。 母愛的偉大 文/王潔 一次,我和媽媽在被窩里說悄悄話,媽媽突然問了我一句,問我最嫉妒什么?我脫口而出:“我當然是最嫉妒別人比我的成績好,比我成績好的同學,我會把他(她)當作仇人來對待的。”當時媽媽也沒說什么。 一天放學,爸爸來接我。到了家里,我直奔媽媽那兒去,媽媽卻塞給我一張紙條,我打開紙條一看,原來是媽媽給我寫的一封信,你可別小看這封信,這可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收到媽媽寫給我的信。信上的內容是這樣的:說心里話,媽媽很感動,你能把心里話直率地告訴媽媽,并且把媽媽當成了你的一位知心朋友,媽媽很欣慰。女兒,你知道嗎?隨著歲月的流逝你漸漸長大,你現在這個年齡正處在長身體、長知識,學禮貌、培養性格的重要階段,你無論做什么事情都要有耐心,不要產生急躁脾氣,不要讓榮譽沖昏了頭腦,不要讓嫉妒心理作祟,把自己弄得暈頭轉向,分不清自己是誰?我的好女兒——王潔,媽媽相信你做人的原則,你是一個直率的孩子,是尊敬長輩、團結同學,做事有團隊精神,在困難面前不低頭、不屈服,敢和嫉妒說“bye bye”,看到自己缺點就能及時改正的好女孩,做一個獨立自強、素質和學習上全面發展的女孩。 看到這里,淚水已經模糊了我的雙眼。是啊,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父母總是希望自己的子女能夠努力爭取第一,可是,競爭也是需要用正確的方法的。所以我們要光明正大地去競爭,這樣才能健康成長。如果耍手段、使小聰明的話,那樣的孩子就不能健康成長了。家長在這方面不知操了多少心,所以作為子女的我們也要體諒父母的苦心,理解父母的嘮叨,做一個全面發展的好孩子,以此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 品味母愛 文/朱佳慧 常常在網上看些短文,不知為何贊頌母愛的那么多。也許是產生共鳴了吧,總使我想起了我的媽媽,想起了與媽媽一起歡度的那些時光。 小時候,媽媽總是把我帶到自家的小店里,在閑暇的時候就看看我,似乎,我就是她生活的動力。 有一次,我去店里。媽媽正好要去買瓜子,便帶我一起去了。到賣瓜子的地方,老板娘麻利地稱好了瓜子,遞給媽媽后,和媽媽聊起了天。忽然,一股濃郁的香味撲鼻而來,啊,是瓜果的香味,不對,應該是栗子的香味,真香!我拉了拉媽媽的手,可媽媽沒有反應,繼續聊天。我顫顫地伸出小手,拿了個栗子。媽媽好像看到了,說我不應該拿,如果要吃,就叫她買。聽了之后,我又放回了栗子,牽著媽媽的手回去了。 這就是我僅剩的記憶之一了,每次回想,都覺得媽媽教給了我一個道理:做人要誠實,不能昧著良心。 就這樣,我在媽媽的影響下,度過了我幼年的時光。我覺得,媽媽不僅是一個很好的家庭主婦,更是我的啟蒙老師,教給了我許多許多深邃的道理。 母愛 ,偉大! 文/董雨辰 小時候,我不知道什么是母愛,對母愛也沒有一個具體的認識。可是,有一天在鄉下奶奶家,發生的一件事兒,讓我明白了母愛是多么的偉大。 奶奶家養了一只花貓。那天回家看奶奶時,正好她養的花貓生了一窩小貓。那群小貓可好玩了,有黃色帶條紋的,有黑白相間的,也有灰白色的,它們都剛剛學會走路,蹣跚著跑來跑去,可愛極了。有的伏在貓媽媽的懷里吃奶,有的趴在那兒一動也不動地曬太陽,有的瞇著眼睛好奇地打量著這個世界,還有貪玩的在那兒跑來跑去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就在這美好的時光里,突然躥出一條野狗,叼起一只跑來跑去的小貓就走。小貓凄慘的叫聲驚動了貓媽媽。只見貓媽媽像閃電般迅速地躥到了野狗前面,擋住了它的去路,它瞪大了眼睛、前爪狠狠地抓著地、弓著背,嘴里發出低沉的嘶吼聲,虎視眈眈地看著那條狗,擺開了大戰一場的姿勢。野狗沒搭理貓媽媽,繼續叼著小貓不放。貓媽媽急了,飛一樣地撲向野狗,嘴里還大叫著。狗也不示弱,把嘴里叼著的小貓一甩,就向貓媽媽迎戰了。一場混戰由此開始。待它們分開時,只見狗嘴角邊沾上了好些貓毛,但狗的嘴角也分明是被貓爪抓壞了,流出了鮮紅的血。看著貓媽媽毫不示弱的樣子,狗也許覺得討不到什么便宜,就灰溜溜地走了。 小貓由此得救了。為了保護自己的孩子,一只弱小的貓兒敢于勇敢地迎戰一條強壯的狗。可見,母愛的力量,真的是好偉大! 濃濃的母愛 文/湯蘇 今天我學習了《第一次抱母親》這篇課文,讓我感受到母愛是無私的,更是偉大的。 每當清晨,當第一縷陽光照進我的窗子時,總能聽見您在廚房做早餐時發出“叮叮當當”的聲音,就像是在演奏著優美動聽的樂曲。接著,你溫暖的話語就在我耳邊響起,喚醒了沉睡的我。只要一聽見您那熟悉的聲音,我心里就暖暖的,好似一個太陽緩緩升起,照亮了我的心靈。出門時,您總是一次次地叮囑,生怕我落下東西,關照我路上注意安全。 每天放學回家時,您總是一句句地問候,就怕我餓了、渴了。您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為我們做飯,看著您在廚房里忙碌的背影,我想:哎,如果我能為您做些什么那該多好呀。做完作業,擺在我面前的是一桌豐盛的晚餐,等著我去細細地品嘗。吃完了,您又像陀螺般地在廚房里轉著…… 每當我遇到開心的事情,第一個就想告訴您,與您分享我發自內心的快樂。在我傷心難過時,您也總是在我身邊聽我傾訴。在我耳邊回蕩的,是您幾句關心與體貼的話語。還記得有一次,我考試考得不理想,以為您會責怪我,害怕得不敢拿給您看,結果您不但沒批評我,反而與我一起耐心地分析和查找錯誤的原因,直到我弄明白為止。您的一字字,一句句,都滲透著對我的鼓勵和期待。從那天起,我就暗下決心:一定要發奮學習,用優異的成績來報答您。 母愛是清涼的風,是遮陽的傘,是甜甜的吻,漸漸長大的我一直在用心感受著那份濃濃的母愛。 “殘酷”的母愛 文/丁宇琦 母親是全天下最偉大的人,母愛是全天下最偉大的愛。這愛,人有,動物也有。讀完《狼王夢》這本書,我又一次真切地體會到了偉大的母愛。 書中詳細介紹了母狼紫嵐撫養四個孩子的經過:紫嵐含辛茹苦地撫養三只小公狼,盼望著它們中的任何一只有朝一日能完成丈夫黑桑的遺志——當上地位顯赫的狼王!但是,結果卻令無數讀者為之嘆息:大兒子黑仔成了金雕的腹中食;二兒子藍魂兒落入了獵人的圈套;三兒子雙毛在與狼王洛戛決斗時,被一口咬死;唯一的女兒媚媚竟狠心將老母趕走。 紫嵐訓練孩子的手段可謂殘忍,每只小狼都被折磨得遍體鱗傷。她是狠心嗎?不!她懂得,只有通過殘酷的磨練,才能讓孩子們在這個弱肉強食的世界生存,不做可恥的奴仆!天下所有的母親都愛自己的孩子,她們逼著孩子學這學那,無非是想讓孩子們多掌握一項技能,將來能在世界上立足。 母愛就如一杯咖啡,殘酷的背后是輝煌的成就,我們應該正確認識這“殘酷”的母愛! >>>更多美文:好文章


台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公司治理課程報名
桃園溫室氣體盤查顧問課程證照培訓班 台中sdgs企業管理課程報名 企業永續獎評審準則及獲獎案例分析新竹esg供應鏈實務導入與轉型報名 台中csr品牌創新課程評比 公司治理3.0與永續發展藍圖台中溫室氣體盤查顧問職業健康與安全課程證照班 新竹esg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培訓班 國際供應鏈管理中永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syn5 的頭像
    e68gsyn5

    台北ESG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推薦

    e68gsyn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